02版:
2023年05月31日

张家山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 卢海乔报道:近期,樟树市张家山街道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党建引领,锚定垃圾分类发力点。该街道健全制度机制,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在组织联动、作用推动、示范带动等方面发挥作用,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各村(社区)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营造党员带头创先争优良好氛围,鼓励党员家庭带头开展垃圾分类。不定期对各办公场所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完善配套,找准垃圾分类着力点。该街道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切实加强垃圾分类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排查工作。在各村建立垃圾分类收集站点,投放垃圾收运车,制定垃圾清运计划表。强化保洁员队伍日常考核管理制度,对倒数前三名的村(社区)予以通报批评。

宣传引导,增强垃圾分类驱动力。该街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专题讲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契机,将墙体手绘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相融合;同时,成立14支宣传动员队,全面开展宣传活动13场,覆盖群众2万余人次。

高安开展“企业特派员大走访”行动 宜春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