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
2023年05月31日

我市加快建设“1+3+N”现代化产业体系

本报讯 彭思懿报道:5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与市工信局联合召开“1+3+N”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加快建设“1+3+N”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与主要内容,并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

今年,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设“1+3+N”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主要目标是立足宜春,融入全省,面向全国,推动“1+3+N”现代化产业体系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在“1+3+N”现代化产业体系中,“1”是指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3”是指建材家具、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三大千亿主导产业,“N”包括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纺织鞋服等若干个特色新动能产业。

《实施意见》对全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建材家具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绿色食品产业和纺织鞋服产业八大重点发展产业逐一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布局。其中,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将围绕碳酸锂、电池材料、锂电池三大重点板块,加快补齐正极材料短板、攻坚新型储能领域、前瞻布局固态电池等新赛道,以做大做强宜春经开区锂电新能源产业化基地为引领,推动宜丰、奉新锂矿资源开发和锂电材料制造,促进袁州、万载、上高、高安锂电材料及电池产业发展。

据了解,《实施意见》重点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数字融合赋能、梯次培育优质企业、聚力产业链延伸扩张和加快开发区提档升级五个维度,提出了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强化创新平台建设等15条具体措施。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努力完成《实施意见》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全面提升“1+3+N”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形成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论文写在大地上 成果送进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