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
2023年04月13日

市医保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张梅玲报道:4月11日,市医保局组织开展以“医保有爱 宜出春彩”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10余名市民代表应邀走进市便民服务中心医保局大厅,近距离了解医保惠民政策和便捷服务。

在市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简要介绍了医保窗口“一窗业务受理、后台分类办理、规范时限办结”工作情况,导览并介绍医保政务公开情况,以及我市医保“春风服务”品牌,包括“帮办代办”“全市通办”“跨省通办”“市县乡村”四级经办体系建设、《春风服务守则》等医保政务服务举措和亮点成效。

随后,大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医保局主要职能、科室配置、医保事业发展格局,从待遇保障、基金监管、药耗集采等方面展现医保工作的改革创新亮点,并以“宜春医保 一生守护”为主题,从医保保障个人生命全周期的角度,分“新生儿”“学生”“工作”“家人”“就医”“退休”6个篇章介绍医保政策及服务。市民代表们踊跃提问,积极献言献策,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保障工作热点、政务公开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我市发布第一批数字经济“两个清单” 春茶采摘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