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
2023年04月08日

墨山乡多举措做好统战工作

本报讯 宋秉峰报道:今年以来,上高县墨山乡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乡镇统战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统战宣传。该乡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充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乡、村两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宣传统战工作。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积极性,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逐步形成“了解统战、重视统战、支持统战”的良好氛围。

凝聚统战共识。围绕中心建设,着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点加强与台资企业沟通协调,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激活统战活力。召开无党派人士、在外创业知名人士协商会、座谈会,和党外人士代表保持经常性联系,摸清在外创业能人、社会知名人士情况,通过组织座谈、联谊等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服务地方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固定开放月”活动 我市公布重点水利设施防汛责任人名单